close
在所有人要離開的時候


我莫名其妙的悲傷


悲傷離開,也悲傷其他人的漠然


他們,他們是沒有感覺到離開的痛苦


還是把悲傷埋藏在了心底?


我不在乎曾經亂塗亂畫的課桌


我俯下身,輕輕地親吻了它


不能每天在一起


不能見面


不知道以後還能見面麽


我告訴她們我的感覺


她們笑了,現在社會信息這麽發達


怎麽會呢


我搖搖頭,我表達不出自己的內心


有時即使面對面,卻實際也是分開的


所有人似乎不屑,不理睬我對她們的語言


我有點胡言亂語,語無倫次


以後就算不能見面不能說話,希望你能記住我


就算你會忘了我,只希望多年以後擦肩而過


你能回頭看看站在人群中等待你的我


你的心能有觸動


你們笑,敷衍似的點頭


我不知道我後面的話,前面的話,所有的話你們聽進去沒

人生有多少次分別


我數不清的,希望你們看了我如果還記得我


不要裝作陌生人


我甚至覺得我有點絮絮叨叨




分開了





果然還是那樣


即使曾經住在樓對面的同學


也在即將分別的日子搬走


再也不會有


那個同學和小區另一個我不知道名字不知道年齡的小孩


一起在放學路上大聲唱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人有雨傘我有大頭


然後我在後面保持著一段距離跟著


也不會突然從樓下傳來


浪奔,浪流的歌聲


然後我看著他們一臉我不認識的表情


跟他們不熟


卻發現這樣不熟也給我這麽好的回憶


他搬走了,只是偶爾碰見小區的那個小孩


那個因為看見那個男生認識我


就理所當然認識我


把會讓人打噴嚏的整人道具給我聞


我知道這個把戲,屏住呼吸


他奇怪,歪著頭看我


也會很陽光很好看的沖我笑


這都是兩年前的事情


那個小區的小孩偶爾還會碰見


他沒有變樣,我一眼認出


最近和他只距離2米


他看我的表情無動於衷


我的眼神目不轉睛看著他


充滿期待,認出我啊


然後他瞟瞟我,就像和陌生人一樣


走了


為什麽?忘記我了嗎?


我變了很多吧,


過年的時候長輩們也笑著看我


這丫頭真是女大十八變


不一樣了


劉海剪下了麽


還是因為曾經同學搬走了


又理所當然不認識我?


打開窗戶


不會有兩個人囂張的尖叫


和一聽就覺得非常快速的輪滑聲


我莫名其妙的悲傷


哭了,只為那個本不該認識的孩子麽





我關上窗子


不再期待


不再在窗前擺出奇怪的表情




然後又遇見,小學的很多朋友


都和自己在一個學校呢


這個巨大到幾年時間也不能跟這個年級所有人打照面的學校


偶爾碰見曾經的同學


男生 女生 熟悉的 不熟悉的


對我,依然漠然,甚至沒有一絲見到熟人的表情


沒認出我麽


還是對我不屑?




能認出我的,都傷害過


我無法斷言誰傷害過誰


我無法坦然面對


我微笑著 哭泣著





我努力的把曾經扔到了鐵軌的那一頭


一個人孤單的站在這一頭哭泣






希望所有人不會遺忘曾經以為最重要的

諾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