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結束的一個暑假
突然有點悲哀
這個暑假,可能是諾喆這幾年來
最後一個...輕鬆的暑假

每個暑假都那麽相似
用媽媽的話說,就是先松后緊
往往都是最後幾天一邊央求媽媽一邊猛趕作業
然後開學以後交作業時忐忑不安
隨時害怕被老師吼

吃掉了幾盒巧克力的暑假
甚至因爲吃太多媽媽規定
一天只能吃一塊
就很認真地跟媽媽討價還價
最後還是無能爲力
就會在媽媽上班的時候偷偷拿好幾塊
也會在媽媽回家時撞到我滿嘴巧克力還沒來得及擦乾淨
也會忘記『銷毀證據』
在媽媽某一天發現了電腦桌前幾乎堆起來的巧克力紙
最後吃掉幾盒巧克力以後媽媽再也不買了

軟糖蜜棗硬糖甚至喉糖
統統被我消滅光
就開始吃煉奶
整個湯勺放進去,拿起來的時候煉奶一絲絲滴出來
手忙腳亂的去吃
心滿意足的感覺煉奶的味道

還有花好幾個星期找媽媽借錢
買最喜歡的唐禹哲的專輯
這個暑假是第一個喜歡唐禹哲的暑假
生活也充實了好多
暑假裏傷心難過的事情也好多
已經習慣了在滿臉淚水的時候擡頭
無論是寫字桌前床上
只要是我房間,擡頭
都能看見他
唐禹哲那淡淡的微笑
或許這樣形容不大恰當
總是能讓我感覺到溫暖

這個暑假還是沒跟媽媽一起出去
只是陪媽媽去超市買東西
自己再買一大堆自己喜歡的零食
小説還有一些或許用不上的
大袋小袋的幫媽媽提回家
路上往往會聽見人們對我的議論
或許13嵗的女孩173不是很稀奇
只是我的娃娃臉還有娃娃般的聲音
會把我看起來更小吧

暑假開始很認真地思考一些問題
不再難過痛苦朋友對自己的過分
那是在磨煉自己的性格
只是或許是叛逆期的緣故
無論性格再怎麽樣
也開始忍受不了
爸爸對我的無理取鬧
越來越過分的
每天都要得
那樣的吼
在暑期剛開始時
他那樣無理取鬧摔碎了我的飯碗
只是因爲我皺了眉頭

不要想象,不要回憶
那些難過
只是再也無法,像從前那樣
像從三嵗爸爸回來得那樣
是四嵗嗎?
強迫自己愛他
再也做不到了
只能強壓對他的一種恐懼、厭惡

這個暑假
快結束了
作業還是剩好多
不管之前怎樣的決心
一定不要像從前一樣趕作業

只是還是要趕
還有三天了
今天還是沒寫幾個字
希望...
我能改掉

(舔一口煉奶)

諾喆

暑假就是這樣矛盾吧,期望招開學又害怕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