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它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我的窗戶上懸掛著
我一直看著它
放晴娃娃
不記得當初把它懸掛上去的原因
似乎只是單純希望明天春遊不下雨
呵——果然是晴天呢
就虔誠的讓它一直在我窗前
仰望著天空
放晴娃娃
之後的天空依然下雨
會有一些沮喪
『不是由放晴娃娃嗎?怎麽沒有用了』
也會傻傻的想著
『放晴娃娃如果讓每天都是晴天,這個世界不就熱死了嗎?』
我一直相信
放晴娃娃
偶爾覺得它的影子好孤單
卻又覺得它好幸福
『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使命呵』
就讓它一直一直看著晴天
在晴天的時候遙望艷陽
在雨天的時候祈禱著太陽
放晴娃娃
我的心到了梅雨季節
在一個又一個充斥絕望和哭泣的日子
我突然看見了
我的
放晴娃娃還是在下雨
至少我知道
雨後一定會有艷陽
放晴娃娃祈禱的艷陽
因為——
我的心裏有我做的
放晴娃娃



在晴天遙望艷陽,在雨天祈禱晴天。我在努力做到這樣。多少年前自己做的晴娃娃,依然在窗臺完成著它的使命。盡管,已經沾滿灰塵。那灰色的臉上,依然有我,用簽字筆,帶著虔誠的心境,畫上去的,一弧一狐一弧——一個笑臉。小時候看一休哥時,裏面的放晴娃娃,更或許是一種信念。在雨天,被雨水敲打著卻不改變笑臉的信念。
我想,我會擁有的——
心中真正的放晴娃娃



諾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